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一年放假116天 台民众直呼“小确幸”

2016年03月08日 20:43:09  来源:人民日报海外版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日前公布的2016年行政机关办公日历显示,明年有7个连续假期,放假总日数为116天。此间媒体纷纷直呼,民众“小确幸”又来了。

  2016年全年总放假天数比2015年增加1天。其中,春节连假总共9天,其余6个连续假期包括端午节、中秋节各4天连假等。

  这一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仅适用于公务人员。军人与各级学校,由主管机关另订定。

  此外,依现行相关规范,民间企业劳工每年有19天法定假日,虽较公务员为多,但因劳工未全面享每周休两日,实际放假天数不一定多,一直以来被质疑与公务人员“不同调”。

  由于台湾立法机构不久前初审通过相关规范的修正草案,将劳工法定工时由双周84小时调降为每周40小时,立法机构本会期可望三读。有关部门指出,如果该修正案通过,以每日工时8小时上限计算,劳工等同实质可以享受周休2日,全台800万劳工每年休假天数可望与公务人员一致。(记者何自力、李慧颖)

[责任编辑:李宁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