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邮轮旅游热 大陆客爱买点心扫货用卡车载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09:20:42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邮轮旅游热大陆客爱买点心扫货用卡车载(图)

  邮轮旅游正流行,买伴手礼是很重要的卖点之一,手工箸对欧美客来说代表华人文化,具收藏纪念的价值。 图自台湾《联合报》

  

    食品类的伴手礼深受港澳、大陆旅客的喜爱。图自台湾《联合报》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邮轮旅游热门,也为高雄载来各地观光客及商机,来自港澳、大陆的游客热爱点心类伴手礼,欧美游客则偏爱手工艺品及饰品,食品业者张先生说,欧美游客很少停驻在食品摊位前,连免费供试吃也不太品尝,港澳旅客则购物力强,特别喜欢买牛肉干。

  大陆豪华邮轮“海娜号”今年第一航次昨天上午10点抵达高雄港,载来近1500名陆客,直到昨晚9点才离开港都,游客下船后搭游览车直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等景点,登船前在港埠旅运中心大手笔采购,相准凤梨酥、麻糬、牛肉干等热门商品。来自上海的王太太买了一箱凤梨酥,笑说要在回厦门前“将旅费花光”。

  “邮轮客买到连样品都不剩。”手工箸业者王先生说,上一批“千禧号”的欧美游客,将当天所有库存近200包的竹筷一扫而空,他表示,筷子对欧美游客的实用性低,但因筷子具有华人文化的代表性,常被西方人买回家作纪念品。

  高雄港务公司表示,邮轮旅游的性质和搭机不同,海娜号从上海出发,在高雄港只停留约一天时间,旅行业者张先生说,邮轮靠岸时间短,能玩的景点不多,登船前买伴手礼成了旅客的重要游程。

  贩卖手工皮件的吴美丽说,手工艺品精致度高,游客都很喜欢,但陆客会觉得价格偏高“买不下手”,时常会开口杀价,有的一杀就下杀到5折价,但皮革成本高,加上手工制造,几乎没有议价空间,所以陆客的成交量较低。

  搭邮轮不像飞机有行李限重的问题,除了烟酒类及部分违禁品外,糕饼点心、面膜、家电都是陆客常见大手笔购买的品项,高雄港务分公司监控中心副管理师蔡嘉陵表示,游客抵台时都双手空空,离台前有人拖超大行李箱,还看过用货车载来一箱箱的伴手礼。

  海娜号从上海出发,依序停靠基隆、台中与高雄港,游客在北部行程会到免税店购物,为避免提货麻烦,升恒昌在海娜号要返回厦门的前一天,会将游客买的东西运来高雄港“登船”,副管理师蔡嘉陵说,陆客的购买力惊人,是满满整辆货车直送高雄。

  食品业者张先生说,港澳游客的消费能力平均又比陆客高,像肉干、肉松等一定会提供试吃,牛肉干在两岸邮轮抵达时,库存预备的数量最多。

  台湾银行在旅运中心设柜办理退税服务,分析来自不同地区的邮轮旅客特性,表示港澳、大陆人民会准备比较多现金,有人买支手表退税金额就高达10万元(新台币)。在旅运中心卖手工筷子的王先生说,邮轮游客比一般团客的花费预算及消费能力更高。

[责任编辑:李宁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