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天气不稳致彰化县禽流感再起 600多只鹅被扑杀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09:17:55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天气不稳致彰化县禽流感再起。(图片来源:台湾中广新闻网)

  天气不稳致彰化县禽流感再起。(图片来源:台湾中广新闻网)

 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“中广新闻网”报道,最近天气冷热变化大,使得原本趋缓的禽流感疫情再起,彰化县在芳苑乡又有一处养鹅场的鹅只异常死亡,经检出感染H5型禽流感后,动防所立即展开扑杀,并称禽流感野外病毒仍活跃,呼吁产业界不要抢着复养!

  清明节后天气明显回暖,台当局“农委会”宣称原本相当严峻的强毒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,已呈明显趋缓,不料近期因天气冷热变化快、日夜温差大,使得疫情再起,彰化县继本月初北斗种畜繁殖场也沦陷后,芳苑乡又有处肉鹅场,饲养1400多只鹅,场内鹅只两天来突然异常暴毙三、四百只鹅;县府动物防疫所所长董孟治表示,经采样送往“家卫所”进行快筛检测,确诊鹅只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,死亡率又超过一成,因此立即派员针对场区所剩余的六百多只鹅进行扑杀清场。

  董孟治所长表示,禽流感疫情虽渐趋缓,但是在零星个案还一再发生之际,显示疫情警报尚未解除,在天候还不是很稳定变热,禽流感野外病毒还相当活跃,呼吁产业界还不要赶着复养,必须经过环境评估、先饲养哨兵鹅或鸡只,没问题后,再进鹅饲养,以免遭受损失。(中国台湾网 李宁)

[责任编辑:李宁]

相关内容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