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“装残行乞”被识破 好心警察请吃便当买票送回家

2016年03月09日 09:49:19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家住高雄的王姓男子,假装是伤残人士,在屏东机场外环地道上爬行乞讨。警察虽当场识破,但仍将他带回派出所休息,买便当让他饱餐一顿,甚至购买火车票让他搭车返回高雄。 (图片来源:台湾联合新闻网) 

 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前一阵子大陆媒体不断曝光在各地装残疾人行乞骗爱心的行为,而台湾也不乏“装残行乞”的事例,只不过这次遇到了好心的警察。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家住高雄的王姓男子,假装是伤残人士,在屏东机场外环地道上爬行乞讨。

  由于当地少有人路过,王男行乞许久,仅要到不到百元新台币的铜板,加上行经该地的车辆速度都相当快,一名汽车驾驶路过发现王男在地上爬行太危险,担心其他驾驶一时不注意将他辗过,因此打电话报警。

  警察发现不但未责怪王男说谎,见他饥肠辘辘,除了买便当让他饱餐一顿,还送他到屏东火车站,购买车票让他返回高雄。临行前不忘“提醒”他,如果要行乞,也要注意安全。 (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)

[责任编辑:田云鹏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