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火车半途停驶 起因竟是司机车长吵架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11:14:44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火车半途停驶 起因竟是司机车长吵架

  台铁前天由基隆开往新竹的区间车一度停驶,竟是司机员和列车长吵架导致。(图非当事人、车 来自台媒 邓博仁摄)

 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报道,台铁前天由基隆开往新竹的1123次区间车在富冈站停驶,原本传出是因司机员身体不适,但事后追查,起因竟是司机员和列车长因细故吵架。驾驶盛怒下导致血压升高送医,列车因而停驶。学者痛批,司机员和列车长在工作中争执,延误全车旅客实在太离谱,有必要加强训练。

  台铁行车保会副总干事彭明光表示,已访谈过司机员、列车长和当天见习的助理司机员,并整理当天所有的无线电、手机通联纪录和录音,送交事故审议小组,最快今天就可以提出报告。彭明光说,三人目前可能涉及4项工作缺失,暂时停职处分。

  台铁调查,1123车次区间车当天自基隆发车后,列车语音自动播报系统就发生故障,必须由列车长以手动方式操作,而司机员也可以提供协助,原本两人一路上都没有问题,交谈也正常。但1123车次经过中坜后,疑似改由见习的助理司机员接手操作语音播报工作,却连续出错,将杨梅、埔心站都错播报成中坜。

  彭明光表示,列车长因担心乘客因此下错站,所以跑到驾驶室提醒,只是,列车长未随身携带驾驶室钥匙,每次都敲门要求司机员开门,连续几次下来,驾驶员又要开车,又要开门,双方言语沟通有误会,因此发生争执。

  彭明光说,其实列车长应该自行用钥匙开门,但司机也可请见习驾驶协助,没有必要为此争吵,双方都有缺失。而且,1123车次列车长未通报调度员,就随接驳车次前往新竹,导致来接替的驾驶,因找不到列车长无法发车,也需要检讨。

  台湾交大荣誉退休教授蓝武王指出,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是第一要务,台铁因内部问题影响到旅客,实在太离谱,一定要调查清楚;台湾逢甲大学运管系副教授李克聪也说,台铁员工长期缺人,身心都承受很大压力,可能因此抗压力不足,教育训练要再加强。(中国台湾网 高旭)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