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复兴空难仍有3人失踪 今参考声纳探测持续扩大搜索

2016年03月09日 11:42:51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 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河造成40人死亡,截至8日仍有3人失踪。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搜救行动今(9)日持续扩大搜索,并将以声纳探测结果为参考,希望能尽速寻获失踪人员。

  复兴航空空难搜救进入第6天,仍有3人失踪。位于基隆河畔的前进指挥所,上午7时开始持续搜救计划,所有搜救人员全力合作,尽管投入船艇,有重装潜水人员及民间救难团体协助搜救,但人力仍吃紧。

  台北市代理消防局长吴俊鸿表示,因气温严寒,许多潜水人员重感冒,因此将向中南部征调人力。搜救人员上午趁退潮时,以一字型人链下水搜救,水下能见度非常差,气温又低,增加搜救困难。

  吴俊鸿说,全球测绘科技昨天提供声纳探测结果,列出22个疑似目标物GPS定位点,供搜救人员参考。“中央研究院水下考古队”也携带金属探测仪加入搜救行列,今天将以此为搜救依据,希望能尽速寻获失踪人员。吴俊鸿表示,将由南湖大桥往下延伸,从昨天的下游200公尺再往下400公尺搜寻,并且增加以竹竿往水里面探测。

  另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湾“民航局”上午举行记者会指出,今天的搜索范围从事故现场到成功桥河域,相关单位在声纳系统侦测出水底有大型物品的22个热点区域,派遣潜水人员搭乘救生艇进行潜水搜索,以及船上目视搜索。另在金属探测器有反应的地点派遣潜水人员或使用圆锹挖掘。

  “观光局”表示,26名大陆罹难者中,胡少玲、黄煜程与杨小莉等三人遗体,上午8时40分在11名家属的陪同下,已由华信航空运送回厦门。

  据悉,复兴航空空难,58名机组员及乘客,罹难人数已达40人。截至8日,仍有3名失踪者,其中2名大陆人、1名台湾人。(中国台湾网 李宁)

[责任编辑:李宁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