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172万只家禽胡乱扑杀 专家批防疫大漏洞

2016年03月09日 12:11:09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 

  临时被征召的防疫人员,穿着防护衣直接抓起鹅脖子,活生生装入麻袋闷死,现场哀嚎声四起,惨叫声不绝于耳。(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提供)

  中国台湾网1月313日消息 据台湾《中时电子报》报道,台湾正面临史上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,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昨公布影片指出,全台已有577个家禽场受到影响,遭扑杀的家禽超过172万只。台湾“农委会”却没有制定符合国际规范的人道扑杀标准作业程序,许多鸭鹅遭活活闷死、夹死、压死等,死禽、病禽、活禽更在扑杀过程中堆栈在一起,反增加病毒传播,不利防疫。

 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上周末到此次疫情重灾区云林,拍摄6家鸭鹅场扑杀过程,执行长朱增宏表示,现场不仅没有化学兵消毒,扑杀更是死的活的乱抓一通。只见穿着防护衣的工作人员直接抓起鹅脖子,活生生装入麻袋闷死,现场哀嚎声四起,惨叫声不绝于耳。

  朱增宏说,没有要指责第一线扑杀的防疫人员,他们心理也承受极大压力,是当局没有订扑杀SOP,平时没有练兵,等到疫情爆发时,临时征召“义勇军”,提供的紧急应变手册,还停留在2004年版本,有关“二氧化碳窒息法”,也没有订出浓度标准,让地方无所适从。

  陈玉敏指出,依照OIE规范,扑杀程序应先在1个厚塑料袋中装入3只家禽,灌入70%的二氧化碳,确认家禽死亡后封袋,再装入第二层袋中,才能运到化制场善后。但他们全程没看到二氧化碳钢瓶,隔天到养禽场,装着麻布袋的鹅甚至被放了一夜,这些都是防疫大漏洞。(中国台湾网 高旭)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