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高雄调高处理垃圾费 台东大喊吃不消

2016年03月10日 14:32:30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高雄市政府收外县市垃圾,每吨从730元(新台币,下同)飙涨至2307元,台东县政府每年将多支付6000万元,处理垃圾经费要1.2亿元,大喊吃不消。

  台东县政府垃圾运往屏东和高雄处理。不过,因屏东崁顶焚化炉本身余量有限,去年改送到高雄处理。

  未料,高雄市政府从今年1月起将处理垃圾费用由原来的1公吨新台币730元,调涨至2307元,台东县政府因此每年须多支出6000万元的垃圾处理费。

  台东县政府环保局长谢清泉无奈的表示,台东焚化炉“备而不用”,垃圾只能运到外县市处理,花莲县没有焚化炉,屏东的崁顶焚化炉又状况不稳,经常要维修,维修1次要2至3个月,影响台东垃圾消化,因此台东的垃圾只能送到高雄处理。

  谢清泉表示,高雄市政府垃圾处理涨价后,台东每年处理垃圾经费要1.2亿元。台东1年的垃圾量将近4450公吨,平均每人每天的垃圾量是0.54公斤,比全台湾的平均0.38还高,因此台东县要再加强垃圾分类和加强稽查,减少垃圾量。

[责任编辑:黄露佳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