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出现全球首个禽流感新型H5N2病毒株

2016年03月10日 14:39:35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员,今天早上到县内某养鹅场消毒。(图片来源:台湾《联合报》)

 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 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“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”今天表示,全台湾共验24场鸭及鹅检体送验,验出1场染H5N8,5场验出新型H5N2病毒株,都是台湾没有发现过的,且这次验出的新型H5N2病毒更是为全球首见。

  台“防检局”证实,云林4鹅场确认是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,嘉义县1种鹅场确认感染与韩国株相近的H5N8亚型禽流感,以及屏东县1蛋鸭场确认感染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。

  “防检局”补充说,全台共计24场水禽送验,其中蛋鸭场1场,其余都是鹅场,包含云林11鹅场、嘉义8个鹅场、台南1鹅场,以及屏东1鸭场、3鹅场,后续还有18场会陆续公布。当中有6个场已验出2种病毒,都是在台湾都没有发现过的,共将扑杀鹅8500多只、蛋鸭近7000只,都在今天执行。其中H5N8亚型病毒与2014韩国发生者最相近,其中的N5与韩国的相似度99%、N8与韩国相似度98%。

  台“防检局”强调,新型H5N2亚型病毒的H5与韩国的相似度99%,N2与2011年吉林省相似度96%,而且本次验出的H5N8亚型禽流感与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在基因序列都有验出6个碱基,高过前2年爆发的H5N2禽流感时验出的4个碱基,所以致死率都很高。

  台湾家畜卫生试验所所长蔡向荣说,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的病毒是重组过的,今天通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(OIE)后,将会是全球首例。(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)

[责任编辑:王文英]

相关内容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