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东大学新建地景式图书馆 隐身草地树木间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09:43:41  来源:中新网
字号:    

台东大学新建地景式图书馆隐身草地树木间(图)

台东大学新建图书馆。取自台湾“中央社”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东大学新建图书馆和环境结合,隐身在草皮、树木间,绿色环保的地标建筑,成为台东新亮点。

  台东大学知本校区图书馆耗资新台币4.6亿,地板面积1.3万平方米,读者服务空间为6500平方米,采用地景式建筑,将大楼和环境结合,斜面种草皮,图书馆隐身于周遭环境。

  另外,从顶楼还可远眺太平洋及美丽的南回铁路风光,前面有镜心湖畔,整栋绿色环保地标,节能减碳,从高空鸟瞰校园时,几乎看不到图书馆建筑物。

  台东大学表示,图书馆将成为台湾东部地区知识典藏和信息维运的核心,提供的服务不再是单纯的纸本图书、期刊,而是更具多样性的电子资源及数字媒体。9月试营运以来已成为台湾及县内各机关学校参观导览之地,成为台东的新亮点。

[责任编辑:范斯腾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