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乱打逾百通119谎报火警 台男子被罚3000台币

2016年03月09日 11:50:06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南一名李姓男子拨打逾百通119谎报火警、救护案,有时1分钟打5、6通,搞得消防人员疲于奔命,最后开单罚款。

  台南市消防局今天指出,归仁区43岁李姓男子9月起开始拨打119骚扰,有时谎称身体不适得就医,有时说看到火灾,要求消防车驰援,更有时消防局勤务中心接起电话,却一言不发挂断。

  消防局归仁分队获报后,因人命关天,紧急出动,却发现被李姓男子耍了,前几次还不以为意,后来该男子变本加厉,有时1分钟打5、6通119,搞得分队人人认识他。

  消防局接获报案来电,会浮现报案人电话,消防局发现李姓男子有时用家里电话打,有时用手机打。消防局不堪疲于奔命,开举发单告发,把该男子带到派出所做笔录,未料做完笔录后,李姓男子返家后还是照打。

  消防人员曾询李姓男子为何乱打119,但该男子时常喝醉,说话辞不达意,根本听不懂说什么。消防局22日决定依消防法开出处分书,对李姓男子开罚新台币3000元,希望李姓男子莫无故拨打119,以免浪费社会资源。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