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海峡两岸书画名家齐聚成都现场书法作画挥毫泼墨

2016年03月09日 11:58:23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海峡两岸书画名家齐聚成都现场书法作画挥毫泼墨

  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现场书写,留下墨宝。 李文轩 摄

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现场书写,留下墨宝。 

  名家书写墨宝留影。 李文轩 摄

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现场书写,留下墨宝。 

  书画交流,增强两岸骨肉亲情。 李文轩 摄

  中新网成都9月22日电(王爵 李文轩)22日,由致公党四川省委、四川海外联谊会、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、四川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、四川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,四川省蜀商会、成都两岸同根文化交流中心承办。2014“两岸同根致力为公”系列文化交流——提起笔·写汉字书画活动在四川科技馆举行。

  据了解,该活动旨在通过讲座、书画交流的形式倡导国学文化,提升人们对国学的审美情趣,进一步推广国学文化的开展,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积极努力。四川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、著名书法家洪厚甜先生向在座的书法爱好者、海内外同胞,侨胞及国际友人讲解了中华文字的魅力,书法的技巧和要领,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。

  书画名家戚琳杰、巩亚川、罗原、张蜀南、刁华甫、魏鹏飞等与台湾著名书法家谢季芸,现场书法作画、挥毫泼墨。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墨香,大家感受到书法家传神笔韵,力透纸背的功力;深深的体会到汉字的无穷魅力,画家们将山水、花草、四季景色等熟稔地寓于笔尖,栩栩如生。 参观的人们对画家们的才艺赞不绝口,并报以热烈的掌声。书画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书画交流活动,更能让国学文化得到推广、得到传承,同时促进两岸及海外侨胞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,从而为“振兴中华文化,实现民族复兴”凝聚共识,同心协力!

 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、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,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梁伟华参加了当日的书画交流活动。(完)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