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美食原料多靠进口 马英九:牛肉面仅汤跟葱花是自产

2016年03月09日 12:24:36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,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听取“农委会主委”陈保基的专题报告时谈到,现在所谓的台湾“本土美食”,无论是牛肉面、烧饼、油条,80%都是进口原料,牛肉面大概只有汤跟葱花是产自本土,整个经济环境让原料来自各方,也并非是纯粹的本土美食。

  马英九以花生酱而例说,虽然是美国品牌,但其实都是使用大陆原料、以美国技术在大陆生产,之后又卖到台湾。他也问过农民,得到的回答是,“台湾自己种植的花生吃都不够还想加工?”因此,进口花生加工根本不会对台湾农民造成负面影响,既然如此,台湾为何不利用自由经济示范区进口原料,加工生产成花生酱后再外销,赚取更大的利润?

  马英九说,他小时候读胡适之的章,文中提到“大匠造屋”,“也就是我们不必在乎原料来自何方,应该要以不同的观点,站在宏观的角度,不必在乎原料是来自何方。”(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)

[责任编辑:王思羽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