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北捷运杀人魔引社会怒火 郑捷闻讯腿软火速收押

2016年03月09日 12:30:52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群众像对过街老鼠般不断叫骂追打郑捷

  群众像对过街老鼠般,不断叫骂追打郑捷。(图片来自台湾《中国时报》)

 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“你这个畜牲!”21岁大学生郑捷犯下4死、24伤的台北捷运杀人惨案,引爆社会大众的怒火,22日移送过程中,群众像对过街老鼠般,不断叫骂追打他。检方以重罪、虞逃等理由声押,郑捷虽以精神问题抗辩,但法官在15分钟庭讯后,认定郑捷思路清晰、犯行明确,火速裁定收押。

  群情激愤 险酿暴动

  郑捷昨天仍是摆出一副冷酷、不在乎的表情,有法警看不下去问他:“你这么做怎么对得起良心?”郑捷白了法警一眼,法警再问:“外面很多媒体,要不要趁这个时机跟家属道歉?”不料郑捷反问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冷血的响应,完全看不出有丝毫悔意。

  郑捷在江翠派出所应讯时,尽管时间已是半夜,外头还是有许多民众及被杀伤者的亲友聚集,等着要亲手教训郑捷。

  当他从江翠派出所移送至海山警分局时,群众痛骂:“你这个畜牲”、“人渣”,蜂拥而上拳打脚踢,大批警察连忙制止,险些酿成暴动。

  凌晨2时43分,郑捷从海山警分局移送新北地检署时,分局外也有许多民众等机会要冲上去搥打他。

  郑捷在凌晨2时50分送抵新北地检署,门口也早有民众堵他,海山警分局除派出4辆警车与20多名警力戒护,也请土城警方到场外支持戒护。

  郑捷送抵检方时,记者质问:“郑捷,你准备好面对死刑了吗?”“你知道杀人要偿命吗?”不发一语、眼神空洞的郑捷突然脚软,还得由警察搀扶走进法警室。

  思路清晰 对答流畅

  据悉,检察官复讯时问他“为何杀人?为何选这天?”郑捷仅说:“刚好想到,就做了。”讯后以重罪、虞逃等理由声请羁押禁见。考虑郑捷从法院前广场穿越,恐遭群众围殴,检方改由室内通道将他移往新北地方法院,还特地让郑捷戴上安全帽以防自残。

  地院迅速在15分钟庭讯后,裁定羁押但不禁见。地院发言人樊季康指出,郑捷在庭讯中思路清晰,能流畅回答问题,并清楚说明犯案动机。

  尽管郑捷虽抗辩有精神方面问题,但法官以他有逃亡之虞,且犯行严重危害社会治安而裁定羁押。另郑捷坦承犯行,应无禁见必要。

  “1892”暂押独居房

  郑捷步出法庭时显得相当疲惫,不发一语,直接被带往台北看守所收押,编号“1892”。由于考虑郑捷对其它收容人有威胁、收容人也恐会对他不利,北所将郑捷安排住在孝舍独居房。

  北所表示,郑捷入所吃完早餐后,就有一名男子办理会面,由于男子与郑捷对话状似采访,所方发觉谈话内容有异立刻制止,并移由土城警分局侦办。(中国台湾网 周剑)

[责任编辑:王思羽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