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男子假装看房持刀抢劫反被女房东砍伤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12:30:52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男子假装看房持刀抢劫反被女房东砍伤(图)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湾屏东郑姓男子上月24日以购屋看房为由,以预藏菜刀及束带洗劫女房仲不成,女房仲争脱夺刀,反将他划伤,警方以车追人,21日将他拘提到案,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,并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。

  警方调查,30岁的郑姓男子,有窃盗等前科,假藉购买房子,与萧姓女中介联系看屋后,见有机可趁,相约24日再次看屋,见面后,他以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抵住女中介脖子,再用塑料束带反绑双手,还自称是“头号通缉”,企图恐吓女中介乖乖就范。

  她不从奋力挣脱及呼喊救命,他以毛巾塞住她的嘴巴时,双方发生拉扯,她拿起他放在一旁的菜刀,随意挥舞,恫吓并划伤他后,趁机逃出屋外,他受伤满身鲜血追出,路人见状报警,他随即驾车逃逸无踪。

  警方以车追人,锁定他涉案,多次传唤他到案说明,他却四处藏匿。警方布线,查出他藏匿屏东市区。20日下午5点,见他返回藏匿处,将他拘提到案。

  警方调查,郑嫌跨县市预谋犯案,又挑与被害人独处时洗劫财物,手法熟练,先依强盗罪嫌送办,再追查是否涉及其他刑案。

[责任编辑:王思羽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