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新北美女议员骂人神经病 判赔30万定谳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12:38:22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

  新北议员李婉钰骂经纪公司老板吴祖望神经病,刑事改判无罪,民事则需赔偿30万元定谳。(台媒图)

 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据台湾“东森新闻”报道,有新北美女议员之称的李婉玉为帮姊妹淘乔经纪约,与经纪公司老板吴祖望发生冲突后闹上法院,吴祖望不满遭李骂神经病加告李婉钰公然侮辱并附民事求偿。台北地院李被判拘役20日,需赔偿60万元(新台币,下同),台湾“高院”9日宣判刑事部分改判无罪,需赔偿30万元,全案定谳。

  新北议员李婉钰去年6月间在一处酒店内,帮姊妹淘初家晴出面,和经纪公司老板吴祖乔初女合约,双方话不投机发生冲突,事后吴男具状控告李女伤害,检方调查期间,李女又向采访媒体表示,“这个人(指吴)就是一个神经病”,吴祖望不堪受辱再加告李婉钰公然侮辱并附带民事求偿。

 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时,李婉钰说自己是一时气愤,抒发个人受诬告的主观评价,措辞或有负面,却难说有故意或过失侵害吴祖望的名誉权。一审法官最后判李婉钰刑事部分拘役20日,民事部分需赔偿60万元。

  李女不服上诉台湾“高等法院”,法官审理后认定李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泄情绪,措辞虽过于激烈失当,但非故意贬损吴男的人格,因此,刑事部分改判无罪,民事部分需赔偿30万元,全案至此定谳。(中国台湾网 高旭)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