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民政人员找到失踪37年骨灰坛 助民众有墓可扫

2016年03月09日 12:39:57  来源:东南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民政人员找到失踪37年骨灰坛助民众有墓可扫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台湾户政人员从台中追踪到高雄,找到失踪37年的阿嬷骨灰坛,让后代子孙今年“有墓可扫”,让失踪已久阿嬷总算可在人间除去户籍。

  全台失踪人口很多,包括待协寻的老人,台中市东区户政所课长王喜雀前年开始调查辖区内失踪人口,发现1900年出生、100多岁的廖姓阿嬷失踪已久,她没领过新身份证,户籍没迁出,从没投过票,宛如人间蒸发。

  王喜雀先找到阿嬷的孙女,才知阿嬷已死亡,但需确认她死亡证件才能办除户,孙女不知阿嬷葬在何处,只说曾听过安奉在某寺庙纳骨塔。

  王喜雀查出阿嬷生前住过高雄市前镇区,最后查出她骨灰安奉在一间寺庙,王喜雀请前镇公所协助,到寺庙纳骨塔拍下阿嬷的骨灰坛和资料,再传真回东区公所。

  廖姓阿嬷孙女昨天到户政所帮阿嬷办死亡登记。她说,阿嬷后事都由她母亲处理,每年也由母亲祭拜。但母亲18年前死亡,她不知阿嬷骨灰安奉何处。多年来找不到,每年清明节都无法祭拜阿嬷。昨天,她和丈夫到户政所办好阿嬷死亡登记,感谢户政人员寻人,今年也可告慰母亲在天之灵说:“我找到阿嬷了”。

  1927年出生、今年应是87岁的陈姓阿嬷,一样户籍设在东区没迁出,失踪近20年,王喜雀再度展开超级寻人任务。

  她先找到陈姓阿嬷的家人。家人却说,阿嬷死亡已久,家人忘记葬在何处,因此多年来无法扫墓祭拜。他们印象中阿嬷好像葬在台中市南屯区。

  王喜雀向南屯区公所查寻没着落,家人又说好像在龙井区,王喜雀一样找不到,最后查询台中市生命礼仪所,才查出阿嬷20年前死亡,骨灰安奉在第13公墓九重塔9楼。

  王喜雀到纳骨塔确认,请管理员取出骨灰坛让她拍照,再找阿嬷的家人到户政所办理死亡登记;家人感谢户政人员费力找到阿嬷骨灰坛,表示当初是阿公办理后事,子孙不清楚,才找不到阿嬷的骨灰放在哪。家人感谢之余还问户政人员:“能不能也帮我们找阿公葬在哪里,我们也多年没阿公消息,无法扫墓”。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