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首家廉价航空“威航”招考 男性比例大增

2016年03月09日 12:50:20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首家廉价航空“威航”今天(21日)招考,男性比例大增,几乎每10名应征者就有2名男性面孔。

  台湾复兴航空旗下的“威航”今天在台北松山机场举行首次招考,2周内有1817人递件,将录取80名空服员。复兴航空表示,空服员起薪含津贴新台币6万元,9月开航后开始服务。

  复兴航空表示,威航希望录取的空服员能扮演观光大使角色,除了服务台湾旅客,也要能服务国际旅客,注重口语表达和临场反应,“英文是基本,外语有加分”。

  这次招考有2个特色,复兴航空说,应试者学历背景以旅馆餐饮业较多,硕士学历生占2成5;男生比例特别高,以往10个应征者都不见得有一个男生,这次女男比大概8比2。

  刚从台湾逢甲大学经济系毕业的庄先生表示,第一次参加空服员招考,当空服员可以接触不同乘客,体验各国美食,“男生考上的机率应该比女生高一点”。

  另名23岁的男性应试者颜君洲说,“从小就梦想像小鸟般在空中飞翔”,他拥有英语导游证照,大学也参加过亲善大使团,在家多次练习模拟面试,希望增加考上的机会。

[责任编辑:李帅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