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大陆新娘回馈台湾 6年义务剪发5000人次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13:32:10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大陆新娘回馈台湾6年义务剪发5000人次(图)

    中新网12月6日电 “在我有生之年,愿意一直为他们服务!”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嫁到台湾的大陆女子程桂美6年前以“义剪行动”回馈台湾社会,多年来义剪超过5000人次,用一双巧手传递爱。

    假日是美发院生意最好的时候,程桂美却经常关店休息,提着工具箱到各乡镇义剪,平均每周1到2场义剪活动,每次至少义剪15人次。

    程桂美说当初嫁到台湾时,在很多人的帮助下才考到执照并开了自己的美发院,她没有家财万贯可以回馈社会,只能靠她的双手和剪发技能,所以当云林县“社会关怀协会”总干事赖惠华问她是否愿意义剪时,她义不容辞答应。

    此后她每周都安排义剪活动,就连先生也帮她提工具箱四处赶场,小孩也陪着她到处跑,不少人在她的巧手之下,造型焕然一新,不少外籍配偶在她的号召之下,也加入义剪行列。

    4年前她为老人、身心障碍者提供居家剪发服务,服务超过300人,其中一名长者在她服务第3年后突然去世,她当场崩溃大哭,因为阿公不曾将她当成外籍配偶看待,反而视她如家人,总是亲切关心,给她家的温暖。

    经过阿公事件之后,她深刻体会人生无常,所以有生之年,要持续到各地提供义剪服务。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相关内容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