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商领到福建登记制度改革后首张新版营业执照

2016年03月09日 13:33:03  来源:福建日报
字号:    

  12月2日,平潭工商管理部门向台商薛清德颁发改革后首本《企业营业执照》。中新社发 郭熙婵 摄

  2日,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,台商薛清德领到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的首张新版营业执照。

  “没有任何的前置条件,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门槛和创业成本。我申请的平潭丰辰百货有限公司认缴5000万元,资金并不需要直接到位,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。下一步,找到适合的场地后,公司就可以开张经营了。”作为福建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首个受益者,薛清德注册时,只登记认缴注册资本总额,无需提交验资报告。

  薛清德在平潭从事服装、珠宝、钟表等行业多年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前,他要分别注册多家公司,现在只需注册一家公司,就可以经营不同的行业。此外,百货公司是台湾惯用称呼,平潭已放开名称库,直接与台湾本土名称惯例相对接,满足了台商的使用习惯。

  11月29日,我省发布了《平潭综合实验区商事登记管理办法》,即日起实施;12月1日,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公布并正式实施了《平潭综合实验区商事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(试行)》。这意味着,平潭率先在全省全面实施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。

  “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,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核登记只需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,台商持台胞证走‘绿色通道’只需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。”平潭工商局注册科副科长高珠琴说,新版营业执照是竖排,执照上最大的变化是标记有认缴资本。

 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平潭引起极大反响,不少台胞前来了解新政策。“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对台商来说是个利好消息,我今天来除了解情况外,还要带一些宣传材料回去,让在岚台商更全面地了解新政策,放心投资。”平潭台商协会副秘书长郑立伟说。

  “我就是奔着政策来的,得知商事管理办法正式实施,就乘坐‘海峡号’赶来了。”来自台湾新北市的蔡祁说,当天,自己在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了解相关政策后,拿走两份《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》,一份用于自己开美容公司,另一份是弟弟开物流公司用。

  据悉,从12月1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,平潭将向各类商事主体(包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)免费换发新版营业执照。(记者王凤山 通讯员王光慧)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