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盐雕与现代艺术结盟 山羊头骨喻人类发展(图)

2016年03月09日 13:32:57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台湾盐雕与现代艺术结盟山羊头骨喻人类发展(图)

  台湾艺术家刘世芬采用台盐制作的盐雕山羊头骨,喻意人类及人类思想的发展。图片来源:台湾《旺报》

  据台湾《旺报》报道,台盐盐雕与现代艺术的结盟再创新局。台湾艺术家刘世芬以“穆勒氏花园羊走迷”作品,参与国际性装置艺术盛会。她采用台盐制作的盐雕山羊头骨,喻意人类及人类思想的发展。

  集合岛内外20位艺术家共同参展的“后人类欲望”创作,正在台北当代艺术馆展出,展期为即日起至2014年元旦。

  盐雕被引入装置艺术创作中,是因盐结缘。台盐文创盐雕一向单独呈现作品创意,透过雕塑艺术家之手,台盐“盐如玉”文创盐雕除了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题材之外,也采撷地方特色元素,特别的是“盐”具有辟邪与祈福、吉祥的特殊意涵,让盐雕表现面向更丰富。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