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千面女骗徒出狱后再骗34人 瞎掰去日本做翻译赚钱

2016年03月09日 13:53:43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千面女骗徒出狱后再骗34人瞎掰去日本做翻译赚钱

  图片来自台媒

  千面女骗徒廖璟妤以网拍iPhone5等手法,骗走34位买家57万元(新台币,下同),被害人痛骂她去日本吃喝玩乐,根本没诚意赔钱,她还瞎掰“去日本是为了做翻译赚钱”,法官查出她根本没通过日语考试,当庭戳破谎言。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廖璟妤8年前开始以网拍诈财,她生意越做越大,至少3次改名掩人耳目,多年受害人数超级可观,还有人成立“廖熳岑诈欺受害者协会”,网络至今还流传着被害人整理的“诈骗懒人包”。

  廖璟妤前年8月出狱后,故技重施搞网拍骗钱,去年5月陆续刊登网拍iPhone5、平板计算机、海贼王商品、公仔、演唱会门票及日本名产“东京香蕉蛋糕”等,吸引34位买家上当。

  被害人当庭痛骂她没诚意赔钱,竟去日本吃喝玩乐,她瞎掰“去日本是为了做翻译赚钱”,但法官查出,她根本没通过日语考试,不可能接翻译工作,戳破她的谎言后,廖认罪还钱,想求轻判,但法官批她“信口雌黄、毫无悔意”考虑她前科累累,决定重判。

  廖璟妤行骗多年,很多法官对她都不陌生,但她犯下小案被判刑后却没悔改,诈骗生意越做越大,犯案过程中3次改名,从原名“廖佩谆”,改名“廖熳岑”,4年前改名“廖璟妤”,并曾化名“蓝采蝶”、“廖雨乔”。

  法院数据显示,廖璟妤2005年涉入网络诈骗案,另用旅行社业务员名义代办海外行程,侵吞款项,共被判1年11月确定,此外,她上网声称可便宜代购日本歌手演唱会门票,诈骗至少27人,害这些人买票赴日却落空,被判1年4月确定。

  另在今年2月起,廖女于雅虎奇摩拍卖网上声称可用1.5万元不等价格,代购红翻天的Casio T-150自拍机,3个月内又诈取200多万元,案件爆发后,廖女一度消失,台北地检署已深入侦办。台北地方法院痛批其不知悔改,依34个诈欺罪,重判廖女5年徒刑。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