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标签:两会领导人商谈 | 经贸文化论坛 | 直击海峡论坛 | 建党91周年
您的位置: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  >   正文

台湾黑帮涉暴力讨债逼死19岁少年 十余人被抓

2013年10月24日 13:28 来源:中国新闻网 字号:       转发 打印

  据台湾“中广新闻”报道,台湾新竹市和苗栗县警方联手破获“天道盟”苗栗分会组织,并逮捕十余人。

  警方指出,这个不法组织以小额贷款方式,借贷给没钱拉K(吸食K粉)的年轻人,进而以暴力逼债,一名19岁男子就是难忍暴力讨债的心理压力而上吊自杀身亡。

  警方经过长期搜证,在苗栗竹南和头份地区,破获天道盟苗栗分会,逮捕林姓主谋和党羽11人。

  警方指出,林姓主谋年仅23岁,但行事相当凶狠,指挥手下进入校园贩毒还放高利贷。

  警方表示,林姓嫌犯等人也以小额贷款方式,借钱给没钱拉K的青少年,每十天的利息是30分,被害人如果还不出债,就以言词恐吓、泼漆、拉白布条,甚至殴打凌虐逼债。就连在路边烤肉的民众瞄了林姓男子等人,也遭到一群人持刀砍杀,行径相当嚣张。

  警方共动用50多名警力,经过一天一夜才将林姓主谋和党羽11人拘提到案,全案警方在侦讯后,依组织犯罪、重利、杀人未遂和恐吓取财等罪嫌,移送苗栗地检署侦办。

相关阅读:

[ 责任编辑:朱炼 ]

原稿件标题:

原稿件标题URL:

原稿件作者:

转载编辑:朱炼

原稿件来源:中国新闻网

:
    关于我们 | 本网动态 | 转载申请 | 投稿邮箱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法律顾问
   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
   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
   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