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标签:两会领导人商谈 | 经贸文化论坛 | 直击海峡论坛 | 建党91周年
您的位置: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  >   正文

男子当街砍死人 割死者眼睑防“死后索命”

2013年10月24日 09:54 来源:中国新闻网 字号:       转发 打印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湾男子陈忠恕听女友说遭邵姓男子性侵,持刀当街砍杀邵,剁烂他的咽喉,砍断他的双手,为防止他“死后索命”,再割下眼睑。检方依杀人罪将陈起诉,台湾“最高法院”审理认为陈符合自首要件,判处无期徒刑。

  法院审理时,邵的母亲否认儿子性侵,她指出,家人早听儿子说过与该女交往,该女还另有一男友,三方疑似有感情纠纷。

  法官认定,陈仅听女友说被性侵,不辨事实即因妒意而萌生杀机,还将邵的眼睑割下,手段凶残,但因自首并与家属达成和解,予以酌减。

  陈忠恕去年1月间因女友说被邵姓男子性侵,打电话质问邵,双方口角。数天后,陈得知女友要参加一个生日聚会,邵亦将前往,他邀友人一起去“堵”邵,准备行凶。

  陈忠恕要求女友将邵骗到附近便利店,他和友人在附近埋伏,一见到邵即持长刀追杀;邵逃到一处工地前不支倒地,陈边骂边砍邵,造成邵全身42处切割锐伤,颅骨骨折,左肺被刺穿,双手手掌横断,当场休克死亡。

  陈见邵已死亡,担心被亡者报复,割下对方双眼的眼睑,骑摩托车逃逸。他当街杀人的部分过程,被路过民众以手机录像报警,他在案发三小时后向警方自首。

相关阅读:

[ 责任编辑:朱炼 ]

原稿件标题:

原稿件标题URL:

原稿件作者:

转载编辑:朱炼

原稿件来源:中国新闻网

:
    关于我们 | 本网动态 | 转载申请 | 投稿邮箱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法律顾问
   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
   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
   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