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反动物实验 蒋介石摄影师号召网友:大拇指向下

2016年03月09日 14:16:38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倪立号召网友比“大姆指向下”手势的呛声照片,呼吁台当局谨慎评估所有动物实验的必要性。(台湾动物紧急救援小组提供)

 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“十万火急赶着做实验,就是不对!”高龄85岁、曾担任蒋介石摄影师的倪立,也站出来反对米格鲁(比格犬)动物实验。他号召100名网友一起比出“大拇指向下”的手势自拍上网,让当局体会民间呼声,重新评估检讨动物实验的必要性,珍惜每一条宝贵生命。

 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执行长朱增宏表示,台湾动物实验长期存在“5大漏洞”,包括“实验计划审查长期球员裁判,缺乏第三公正或外部审查机制”等。

  根据台湾“农委会”统计,从2002年至今,台湾被用于各类实验的动物总计1000多万只,最大宗为啮齿类(白老鼠),占830万只,其中犬猫占4152只,灵长类猴子也有639只。

  朱增宏指出,如此庞大的动物使用量,究竟是必要之恶?还是浮滥之恶?“农委会”家卫所表示,这几年来,家卫所已避免做猫犬动物试验,这次的米格鲁实验是“必要之恶”。家卫所研究员也强调:“我们不是刽子手”,14只米格鲁已遵照3R原则,减量再减量的数量,若按国际上“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”(CDC)的规定,原本数量至少要42只。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