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宝岛万象:“8·8”过个爸爸节

2016年03月09日 14:31:49  来源:人民日报海外版
字号:    

  “爸爸节”怎么过?本报专访了几名台湾大学生,听他们说说心愿。

  台湾真理大学孙敬恒:我们家通常会找一部电影,泡上茶,然后抱着父亲说祝福话。家人聚在一起,比什么礼物都好。

  台湾艺术大学张妙桢:希望老爸平安健康,谢谢他总是支持我做任何事情,也希望爸爸能再青春一次。

  台湾世新大学黄上川:父亲因为生意的缘故常年在大陆,我会准备礼物和卡片。希望可以早点毕业,分担父亲的辛苦。(李瑞华采访整理)

  另据台《中央日报》网络版报道,国际上通常是将每年6月的第3个礼拜天定为“父亲节”,而台湾以8月8日作为“爸爸节”。这一天,岛内庆祝父亲节的气氛热烈,商家也争相推出相关促销活动。

  “爸爸节”源自1945年。当时,对日抗战近尾声,上海一些爱国人士发起“父亲节”,歌颂并纪念在战场上为国捐躯的父亲们;之后社会各界联署提议以与“爸爸”谐音的8月8日作为全国性的父亲节。此后,随着历史的变迁,8月8日父亲节成了台湾的节日之一。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