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新北音乐节出动警犬 冀音乐会远离“毒害”

2016年03月09日 14:50:28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台湾新北音乐节出动警犬冀音乐会远离“毒害”

  左起分别为top、哈吉和小美。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湾新北市贡寮国际音乐节19日继续开唱,参与民众届时将会见到3只“外柔内刚”的警犬在身边出现,台湾警方应主办单位申请,派出3只训练有素的警犬担任缉毒重任,希望让这场音乐盛会远离“毒害”。

  3只缉毒警犬分别是4岁的米格鲁“小美”、3岁的拉布拉多“哈吉”与捷克狼犬“top”。

  警犬队长阎玉辉表示,这次派出的警犬以“小美”资历最深,近年来协助海关缉私与警政单位查察夜店“功绩卓著”,“哈吉”与“top ”虽然资历较浅却深具潜力。

  他说,目前队上的19只警犬是从4年前的46只中筛选脱颖而出,这次派出的3只警犬全是从1岁前就开始饲养,1岁后接受“社会化”和“亲和力”基础培训,1至2岁依特质接受缉毒专业训练,再以1年时间施以实务养成教育,然后正式服勤。

  所以,这3只警犬外在表现温驯却极具爆发力,相信可以做到“不扰民”又能胜任勤务。

[责任编辑:朱炼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