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菲律宾东方海面热带低压移向西北 或形成第8号台风

2016年03月09日 14:52:42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菲律宾东方海面热带低压移向西北,或形成第8号台风。(图片取自台湾气象部门网站)

 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,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低气压,正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移动,有可能会发展成为今年第8号台风。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天气风险公司、气象达人彭启明分析,从过去这一天热低压动态来看,仍存在不确定性,因为这个热带低压和吕宋岛的互动是一个关键,由于距离台湾不到一千公里,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西北前进,要是发展成为台风,可能会尽速发布海上,甚至也很快也会发布陆上警报。

  要是没成形为台风,也是要多注意,因为这个热带低压的外围云系,已经距离鹅銮鼻(屏东县境内,台湾本岛最南端)才一百多公里,17日下午很可能碰触到台湾陆地。这也是一种较强的对流云系,可能对东南部,主要以屏东到台东,甚至扩散往北到花莲宜兰,要留意可能有的雨势。

  而主要的云系,预计在周四到周五时接近台湾陆地,可能出现较大降雨。尤其是农渔民,未来须密切注意该热低压的发展。

  这个热带低压,会影响未来几天台湾各地的天气,除了南部首当其冲,其他各地水气增多,加上吹南风,午后阵雨机率不低,加上阳光强,晴时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形式相当明显。(中国台湾网 何建峰) 

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

[责任编辑:何建峰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