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步"苏力"后尘 菲东方海面热带低压恐成台风影响台湾

2016年03月09日 14:53:27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菲律宾东部海面热带低气压或将形成新的台风,未来几日影响台湾。(图片取自台湾媒体)

 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“苏力”台风前脚刚走,新的台风可能即将生成。据台湾媒体报道,16日上午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上有一个热带低气压生成,目前中心位置在台湾鹅銮鼻南南东方930公里海面上,缓慢向西移动。

  台湾气象部门研判未来此热带低气压有增强为台风的可能,一旦生成将是今年第8号台风,中文译名为“西马隆”(Cimaron,菲律宾命名,原意为“野牛”)。台气象部门目前正密切观察此热带性低气压后续发展。

  台气象部门表示,由于目前这个热带低气压距离台湾较近,无论是否增强为台风,未来几天受其外围云系影响,台湾东部及东南部地区都会有局部短暂阵雨,其他地区午后亦有短暂雷阵雨,民众须加留意。(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) 

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

[责任编辑:何建峰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