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中一初二学生遭老师掌掴 被左右开弓打到脸肿

2016年03月09日 14:48:06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台当局推行12年教育政策计划让教师体罚有恃无恐!台中市一名初二男生上课时朝女同学射纸飞机,被老师质问时顶嘴,竟被陈姓老师猛呼巴掌,同班学生爆料,指该生被掴二、三十下巴掌,跌坐在其它同学身上,老师才罢手;学生说,全班16名男生几乎全被掌掴过,但因12年教育政策计划的德行成绩控制在老师手中,大家敢怒不敢言。该老师昨坦承行为不当,校方考绩会明天将讨论惩处。

  12年教育政策计划免试入学明年起跑,这届初二生是第一届“实验白老鼠”,学生和家长都深怕得罪老师,在“超额比序”细项中的德行成绩得低分,影响学校申请。出事班级一名家长昨说,学校反对学生霸凌,却放纵老师霸凌学生,全因为12年教育政策计划德行成绩、记过、记奖都是老师权力,“家长怕得罪老师,不敢吭声。”一名别校学生家长直言,担心孩子被记过影响升学,“少一分,学校就差很大”。 

  左右开弓打到脸肿

  投诉学生表示,上周五上第四节课时,班上一名男同学把纸飞机射向一名女同学,女同学向陈姓老师投诉,老师午餐时进教室问该名初二男生:“射纸飞机很大吗?”男学生顶嘴说:“很大!”老师先用双手推他,接着左右手开弓、狂呼巴掌,男学生不断后退、用手臂遮挡,但老师拨开他的手一直打,他最后失去重心,跌坐在一名女同学身上,老师仍继续打,直到男学生哭出来才住手。 

  投诉学生说,男同学被掴至少二、三十下,“两边面颊很红、很肿,一直哭!”还被罚站30分钟反省。另名学生说:“老师用手一直打头,有时打到脸颊、有时打到耳朵和头部,我们吓到不敢说话。”

  被打的男学生昨证实被老师呼巴掌,他说:“至少14下,感觉整个头、脸麻麻的。”他强调:“因为怕被骂,不想让妈妈知道。”他妈妈在学校担任工友,昨表示,孩子影响上课秩序又顶嘴,“我不知道老师怎么打,但可以接受,因为孩子不对。”

  老师:记不得打几下

  该班一名学生说曾因升旗乱动,老师当众呼他一巴掌,“班上男学生被呼惯了,也不敢多说话。”另名学生说:“下课打球,上课钟响晚4到5分钟进教室,被老师呼一下巴掌,感觉很没面子。”该班一名家长说:“当众呼巴掌是侮辱人格,老师无法掌控情绪,呼到耳聋谁要负责?”

  学校考绩会明惩处

  陈姓老师昨透过电话喊冤:“根本没有那么离谱。”记者问:“到底几下?”他回答:“我无法记清楚,很难回答。”记者再问:“有对其他学生呼巴掌吗?”陈说:“心情受很大影响,没有办法回答。”他说,这名学生连续多日扰乱上课秩序,且连续5次顶嘴:“很大!”他说:“学生态度不对,纠正他,一下子变处罚!”

  该校辅导主任表示,校方昨召开考绩会时,陈姓老师坦承行为失当,对家长、学生造成创伤感到抱歉,愿提自行处分报告,考绩会明天会再开会决定处分方式。台中市教育局表示,督学调查3名学生,初步了解老师打学生4、5下巴掌,校方若处置不当,该局才介入。

  人本基金会副执行长谢淑美说:“公然呼巴掌不仅是对学生严重羞辱,也有致人受伤如失聪的风险,这个老师已不适任,学校若不予惩处并制止,就与共犯无异。”

  严重恐失聪脑出血

  精神科医师王志中表示,教师对学生施暴,恐让被打学生及目击者恐惧,有些人可能产生急性压力反应,例如焦虑、失眠,甚至拒学。大里仁爱医院家医科主任曲培华说,呼巴掌可能伤害耳膜、脸神经,严重可能导致脑出血。

  台中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长郑隆为说,学生担心处遇不公平,不仅学校有申诉机制,校外还有市长信箱等,只要检举,主管机关即会调查,且一定保密。

  彰师大辅导系谘商教授郭丽安说,学生不守秩序也不能体罚,12年教育政策计划德行成绩掌控在教师手中,家长仍应跟教师沟通,沟通不成再跟校方反映。她建议学校安排校内及跨校教师情绪管理课程,或可纾解因升学造成师生对立气氛。

 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

[责任编辑:高旭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