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苹果向大陆道歉 台湾消费者:我们也受到歧视待遇

2016年03月09日 15:11:01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 针对苹果公司向大陆消费者道歉一事,台湾《联合晚报》报道称,苹果重视大陆市场,对于大陆媒体对苹果iPhone保固维修不完善的指责,执行长库克 (Tim Cook)昨天首度道歉,并因此修改大陆的维修政策。台湾媒体抱怨,同样都是消费者,为何台湾的苹果产品使用者,却得受到二等民众的待遇?台湾的消费者能不生气吗?台湾当局能有何作为呢?

  报道称,苹果之所以向大陆市场道歉,起因来自于中央电视台、人民日报等大陆官方媒体自上个月起不断报道苹果态度傲慢,给予大陆消费者的1年保固条件远不如其它市场,抨击苹果售后服务有差别。事实上,台湾地区的苹果产品消费者也是受到这类的歧视待遇。在台湾,消费者购买苹果产品时,就签下某种形式的同意书,表示除非货品当场发现有瑕疵才能换货,否则只要一带走,即使发现有问题,也不能退换货。即使有维修,也只限于零件等部分,不能换新机。就算可以维修,也要送出台湾到其它地方,费时费力。

  台湾电信业者指出,iPhone台湾地区电信业者可以亲自做维修。维修的部件包括电池、震动器、扬声器模块、听筒模块、主画面按钮等5个零件,只要这5个部件坏掉,电信业者都可立刻维修,但如果不能维修,电信业者表示也会更换新品。但据了解,能够换新机的情况非常有限。重点是,经常在购买时就已经切结,做了消费者要自行负责的承诺。

  而在更换新品这个部分,台湾每家电信业者的作法也不同,部分电信业者在发现iPhone不能维修后,会将旧品寄回新加坡维修中心换货,等到新加坡收到货品后,再换新品回台湾。但也有些电信业者就是直接先换新品,如果确定不能维修,消费者就可以直接拿到一只全新的iPhone产品。不过,对手机换新,多限制购买时损坏品为主,一旦使用后更换赴新加坡维修后,有些仅以旧机更换,往往造成手机族的不悦。(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焦源源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