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陆客赴台旅游热持续发酵 台北饭店平均涨一成

2016年03月09日 15:14:58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在线饭店预定平台Hotels.com大中华区营销总监庄佩芙表示,大陆游客赴台观光热潮持续发酵,因台北饭店供不应求,陆客在台北消费的饭店平均房价,2012年较2011年成长10%。

  庄佩芙说,陆客赴台观光让台湾的平均饭店房价呈现上涨趋势。Hotels.com最新饭店价格指数报告显示,对大陆旅客来说,与2011年相较,2012年在台湾所支出的平均饭店房价上涨8%(以人民币计),在台北消费的平均饭店房价更有10%(以人民币计)的成长。

  台北成为陆客在全球旅游住宿消费房价增幅的第8名城市,超越东京、纽约等。

  庄佩芙表示,台湾的饭店业今年可预见是一片光明。由于大陆的出境观光旅客持续增加,加上廉价航空与其他航空市场迅速发展,这两个趋势必定会为亚太区及台湾地区带来更多旅客,并将促进未来几年饭店产业的发展和投资。

  另外,庄佩芙说,许多政策的开放,让2012年是台湾观光产业重要的一年,也是Hotels.com深耕台湾市场的里程碑,去年Hotels.com就首度将台湾纳入饭店价格指数报告(Hotel Price Index, HPI)。

  庄佩芙说,根据这份最新的报告,台人喜欢的海外旅游地点,东京、大阪、香港是2012年选出的前3名。京都也跃升为第4名。此外,去年在伦敦奥运的加持下,使得伦敦打败巴黎,进入前10名之列。

 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朱炼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