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组图:高雄飞凤寺为主神设圣寝 全台罕见

2016年03月09日 15:17:44  来源:东南网
字号:    

洪明三表示,圣寝可能是全台唯一。(中评社周敏煌摄)

  据中评社报道,源于福建泉州诗山凤山寺的高雄市红毛港飞凤寺,庙内也仿大陆祖庙,供奉主神广泽尊王及妙应仙妃的台湾第一圣寝,供信徒“坐神床求愿”,在全台庙宇之中相当罕见。

  飞凤寺主殿的右侧,供奉供奉主神广泽尊王及妙应仙妃,看起来不太特别,但牌匾上却写着“台湾第一神寝”,原来神座的后方设有神明的寝室,信徒可以掷圣筊,坐神床求愿。

  飞凤寺主任委员洪明三说,台湾第一圣寝是仿大陆福建省泉州广泽尊王开基祖庙制作而成,但开基祖庙的圣寝比较简陋,飞凤寺则是金碧辉煌,信徒只要虔诚祈求,一定有求必应,信徒主要祈求婚姻、子嗣、财运等。

  他又说,圣寝是主神广泽尊王及妙应仙妃的“瞑床”(闽南语:床),以樟木及红木制作雕刻而成,为了做到生活化,不但有“瞑床”,还有梳妆台、洗脸台及珠宝盒等生活用具,在全台之中很罕见,也可能是唯一的一座。

[责任编辑:焦源源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