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南投地震致1死86伤 马英九称余震强度或超主震

2016年03月09日 15:18:32  来源:新华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消防部门统计,截至27日17时30分,南投县仁爱乡27日上午发生的强震已造成1人死亡、86人受伤。

  据悉,南投县集集镇一处宫庙围墙倒塌,造成一名72岁妇人被压死,另有南投县21人、台中市58人、彰化县7人受伤。

  地震发生后,国务院台办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分别通过公开谈话和致电,表达关切与慰问。台湾海基会也在稍后回复海协会,感谢大陆关心,并表示将再保持联系。

 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7日表示,余震强度可能胜过主震,当局有关部门对后续灾情不能掉以轻心。

 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当天下午也表示,由于未来仍可能发生余震,相关部门应保持警觉,全力做好后续应变工作;要对死亡、受伤民众做好照顾及慰问工作,做好受损建筑为安全评估,让民众可尽速回家恢复正常生活。同时,加强公路、桥梁、水电管线、通讯设施等基础设施巡查,尽快修复受损设施。

  台湾保险业者根据住宅地震保险基金的信息系统初步估计,南投地震造成的出险金额约300万到400万元新台币。产险公司28日将派员进入灾区勘查,了解损失的状况。(记者 陈君 陈斌华)

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张晓静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