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人看大陆:电视剧《亮剑》让我无法自拔

2016年03月09日 22:29:11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《旺报》19日刊登投稿文章说,戏剧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它的穿透力会让人忘记地域或政治上的界线,一头栽进剧情里的世界,跟着剧情心情起伏。台湾观众也借《甄嬛传》等剧认识了孙俪、陈建斌等大陆知名演员。

  文章摘编如下:

  前阵子台湾最红的话题,大概就是来自大陆的电视剧《甄嬛传》了吧!

  戏剧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它的穿透力会让人忘记地域或政治上的界线,一头栽进剧情里的世界,跟着剧情心情起伏,进而也因此认识了对岸的知名演员,像是孙俪、陈建斌等等。早年台湾最喜爱看的是一系列的清宫大戏,像是《康熙王朝》、《雍正王朝》,后来的《宰相刘罗锅》、《铁齿铜牙纪晓岚》,更是让许多台湾观众印象深刻。

  而我们所熟悉的的台湾演员早就在大陆的众多戏剧之中担任要角,像是《步步惊心》里的吴奇隆、新《三国》里的何润东、《美人心计》里的林心如等等。

  至于我来到大陆工作后,接触到的第一部电视剧则是《亮剑》,一部小说改编的军事历史,述说国共战争与对日抗战的故事,非常吸引人,让我无法自拔的一集接着一集,看着共产党八路军李云龙团长,草莽个性带兵打战,过瘾极了!

  这戏剧的穿透力也同样呈现在台湾偶像剧的输出上,刚到上海哪些年,每一个上海朋友都会用不太标准的闽南语发音“蚵仔煎”,然后问我这小吃好吃吗?原来,是台湾的偶像剧《转角遇到爱》正在当地热播,大家都知道了这小吃,在上海的许多台资餐厅也顺势推出了蚵仔煎来吸引顾客。

  藉由网络传播的力量,几乎所有的台湾偶像剧一推出,大陆的观众就会追。于是台湾观众追逐大陆精致好看的剧集,从宫廷类的《甄嬛传》,到现代类《奋斗》、《蜗居》,大陆观众也同步追逐台湾新鲜偶像剧。此外,电影也同样的发挥着传播的力量。大陆电影《失恋33天》在台湾引起回响,台湾电影从《海角七号》、《阵头》等等,让许多我身边的朋友询问我:垦丁在哪里?真的这么美吗?三太子是什么样的神明?

  我想,彼此之间藉由戏剧的穿透力互相认识与了解,可以说戏剧对于增进两岸关系与了解上起了一定的作用呢!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焦源源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