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当局拟放宽研发替代役学历至学士 超市可服役

2016年03月09日 23:32:56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现行以博硕士为主的研发替代役,当局内务部门正研议自2014年起,放宽至大学毕业学历,范围设定在“产业技术”,如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业务,即使分发在超商,也是在总部,担任现场技术指导,也不会当一线的收费员。

 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“内政部役政署副署长”李忠敬表示,现行博硕士役男(役男:履行兵役义务之役龄男子)转服研发替代役服役年限为3年,未来若加入大学毕业学历,须修正“研发替代役条例”。

  “内政部役政署”表示,博硕士转服研发替代役,前阵子才开放文、法、商的范围。

  为消化兵员,“役政署”将在2014年役男兵员征兵的高峰期,规划放宽至学士学位,藉以鼓励用人单位,增加进用理、工、医、农、文、法、商等,以符合需求专长的役男。且将扩大研发替代役为“研发及技术替代役”,从事工作将放宽至项目管理、营销企划等,希望能增加役男供给面。

  “役政署”还特别推销大学毕业生转服研发替代役的待遇及薪俸条件。第一阶段受训期为4周,所有役男均依服役天数比例领取二等兵薪俸5665元(新台币,下同)。

[责任编辑:焦源源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