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湾历年医院火警回顾 台南医院火灾伤亡最惨重

2016年03月09日 23:58:51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台湾“卫生署”台南新营医院北门分院今天凌晨发生火警,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、超过70人受伤送医,是台湾历年伤亡最惨重的火警。台湾“中央社”梳理了台湾历年重大的医院火警及伤亡状况。

  1993年7月5日,林口长庚医院烧烫伤加护病房电线走火,一名靠呼吸器维生的女病患因无力逃生,命丧火窟。

  2000年5月6日,宜兰仁爱医院第二院区发生火警,由于住院病患大多是年老及行动不便病人,加上发生在睡眠时间,造成8人被呛死、18人轻重伤。

  2000年5月12日,宜兰市普门医院凌晨疑遭纵火,造成14人受伤。

  2005年1月25日,南投埔里基督教医院因地下室空调走火发生火警,约500多名住院病患被紧急撤离,所幸并未酿伤亡。

  2008年12月18日,台湾大学医院手术室发生火警,导致一名手术中被迫暂停的食道癌患者不治,患者的主刀医师也被呛伤。

  2012年10月23日,“卫生署”新营医院北门分院凌晨发生火警,已造成12名赡养中心重症患者吸入过多浓烟死亡。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焦源源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