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一贼对办丧事住家行窃 偷往生者手表买毒品

2016年03月10日 00:01:01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台南检方昨天(17日)侦结起诉罕见的窃盗案例,一名45岁林姓男子跑进台南市佳里区一户正在办丧事的住家,掀开冰存死者遗体的冷冻柜,下手行窃死者戴在手上的一只普通手表,得手后逃离,在半路上就被警方逮捕。

  台南检方调查,住佳里区有毒瘾的林男为买毒经常骑脚踏车到处行窃,从2007年起不断犯案,所窃财物都只价值几百元到上千元,已多次进出监狱,去年底才刚出狱。

  今年8月31日下午,林某又骑着脚踏车,经过佳里市区某民宅,见林姓民众住家正在办丧事,而且停棺的大厅没人,林某趁无人注意之际,侵入住宅翻箱倒柜。

  找不到值钱物品的林某,走到大厅见冰尸体的冰冻柜,竟大胆掀开盖子,窃取穿戴在死者左手腕上的一只手表,该手表为铁制材质、银白色泽,价值仅1000多元(新台币,下同),得手后扬长离去,连冷冻柜的门都没盖上。

  死者家属回来乍见吓了一大跳,怀着一颗忐忑的心,细细观察冰冻柜内的往生长辈,一切如入柜时的穿着打扮,未见异常;再细看,左手腕上的手表不翼而飞,研判是窃贼所为。

  家属追出去查看,发现林某骑脚踏车离去,由于形迹鬼祟,一路尾随并报警前来处理,警方将林某逮捕,并在其脚踏车的置物篮内取出赃物。

 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