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尖石乡小锦屏溯溪活动 游客失足救不回(图)

2016年03月10日 00:20:22  来源:东南网
字号:    

  参加溯溪活动的林男昨天在新竹县尖石乡小锦屏野溪意外溺毙,新竹县消防局昨天派7车15人救援。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昨天一群游客在桃园某溯溪协会带领下,到新竹县尖石乡小锦屏野溪溯溪,昨天下午3点12分,溯溪团队吴姓教练打119求救,表示有成员落水,需要救援,新竹县消防队派出7车15人搜救,下午6点37分,才救出30岁林姓男子,但林已无生命意识和迹象。

  新竹县消防局表示,接获报案,即派尖石、横山、竹东、芎林及二大队车15人救援。不过因山区地势偏远,从岸上到落水处,即须步行1小时,搜救困难。

  林疑似失足落水,因当地讯号差,吴姓教练一行人先上岸,找到讯号打电话报案。救援人员赶到现场,还先潜入水深3、4公尺处,才把落水的林拉上岸,吴姓教练一行人也都在一旁,导引消防人员搜救。

  警消表示,林男身上穿着防寒衣、溯溪鞋,装备完整,搜救人员表示,林身上无明显外伤,带队吴姓教练经验丰富,每年带队上百次,在该协会网站上还标示,今天出事地点被标示为适合“不运动上班族”,另有溯溪教练表示,该路段属于初级,适合无溯溪经验者练习。

  上月30日,才有新竹市2大2小游客,在小锦屏溪寻觅野溪温泉时,因溪水暴涨受困溪中,由消防人员以绳索横渡救援,救出受困游客。

  锦屏村村长李传兴表示,小锦屏野溪夹在梅花村跟锦屏村间,因上游有野溪温泉,假日常有游客、溯溪者。消防人员则表示,山区收讯差,常有死角,而雨后溪水暴涨状况难料,民众上山需注意安全。

 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  

[责任编辑:周剑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