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泰利风雨还未发威 中南部民众就先遭“电视灾”

2016年03月10日 00:57:05  来源:东南网
字号:    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“林边淹水这么严重,你怎么都没有报上来?”屏东县长曹启鸿昨天看到电视一直播林边乡淹水灾情,急着狂叩乡长郑信政。

  “在哪里?”,郑信政一头雾水反问。曹启鸿说,“电视一再报道,你都没有在看?”

  郑信政立即询问各村,但各村回报都说“没淹水”。

  泰利台风风雨还未发威,台南市七股区、屏东乡林边乡居民就先遭“电视灾”,不少人被误导,以为亲友深陷灾区,不断打电话寻人。

  “再这样报道、渲染灾情,林边人真的会被看衰小。”林边乡乡民代表阮百灵气得说,莫拉克风灾时,林边乡确曾因溃堤而泡水,但两年多整治,目前已改善许多;电子媒体却喜欢“找刺激的”,好像大水要把林边淹没般。

  电视台还报道“佳冬海水倒灌”、“水产试验所淹水”等讯息,屏东县消防队澄清,只是积水非淹水,电视台不要言过其实。

  郑信政说,电子媒体狂报淹水都不求证,让地方得边救灾、还得澄清传言,太困扰了。

[责任编辑:李帅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