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山樱只是“前菜” 阿里山花季在3月

2016年03月10日 10:00:21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 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内的樱花尚未盛开,但是阿里山公路旁较低海拔的樱花已怒放,吸引许多游客停车赏花。图片来源:台湾《联合报》

  综合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昨天(28日)是228连续假期的最后一天,加上雨势不断,台湾嘉义阿里山森林游乐区、云林古坑的赏花游客都锐减,嘉义林管处指出,盛开的山樱花只是“前菜”,精彩的阿里山樱花季将在3月中旬登场,主角吉野樱等樱花怒放,将让游客惊艳连连。

  最近在各游乐风景区成为吸睛焦点的樱花,多是适合中低海拔种植的山樱花、河津樱,接近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阿里山公路两旁及游乐区都有种植,228连续假期吸引游客上山赏花,但期待看到满园盛开景象的游客,没看到著名的吉野樱怒放,难掩失望。

  嘉义林管处统计,4天连续假期涌进4万多名游客,以26日的13800人最多,昨天最后一天山区下大雨,仍有不少游客入园,大陆团游客约占一半,进园人数锐减到约5600人,回归到一般时间游客量。

  嘉义林管处表示,阿里山花季的主角吉野樱、大岛樱、八重樱、普贤象樱、高砂樱、关山樱,3月中旬才会盛开,并将持续到4月中旬,今年预计3月20日起是最佳赏樱时间。

  “整天店里都没人啊!”位于古坑剑湖樱花园旁的慈园咖啡厅职员指出,昨天业绩比连假第2天的尖峰时期狂泻9成,因为天气湿冷,虽然开车到附近慈光寺赏樱的民众仍不少,但大家都看看就走,未到店里消费。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李博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