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赴台熊猫团团已达到性成熟 就等圆圆发情

2016年03月10日 10:09:43  来源:中国新闻网
字号:    

资料图 图片来源:台湾“中广新闻”

 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“中广新闻”报道,又到了大熊猫的发情季节,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熊猫“团团”,今年已经七岁半,动物园最近帮它检查,健康状况良好,繁殖交配也已经进入佳境,显示“团团”已经“转大人”。今年就看“圆圆”何时发情,动物园就会让“团团”与“圆圆”入洞房配对。

 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,大熊猫每隔1到2年,就会发情一次,发情季节大约在2到4月之间,台北市立动物园依照去年“圆圆”的发情繁育操作情形,与大陆大熊猫专家共同拟定了今年的繁育工作计划,并且依照往例,在大熊猫发情前,先对雄性大熊猫“团团”进行健康检查。

  此外,动物园特别邀请台大动物医院长刘振轩、阳明医学院长邱文祥等专家学者,组成医疗团队,协同大陆大熊猫专家共同操作,已经在2月16号顺利帮“团团”完成麻醉健康检查及精液质量评估,检测结果团团健康状况良好,已经达到性成熟,有利于繁育。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李迪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