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陈水扁涉贪改判无罪 公务机要费案证人称非常吃惊

2016年03月10日 14:35:37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揭发陈水扁公务机要费案的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今天听闻台“高院”判贪污部分陈水扁无罪,感到这项判决“非常离奇”,也非常吃惊,她指陈水扁“操弄司法”,其中有“内幕”。

  据报道,陈水扁与吴淑珍夫妇涉公务费等案,台“高院”更一审判决贪污部分无罪,不过,陈水扁、吴淑珍涉嫌以他人消费发票请领公务费部分,法官仍依伪造文书罪判陈水扁、吴淑珍各1年零8个月徒刑,减为10月。正在北京从事宗教慈善活动的李慧芬接受访问时作上述表示。

  她说,从先前判的无期徒刑到现在改判无罪,而且证据“铁证如山” ,有人证,也有物证,“非常离奇、蛮大的反差”,一方面判陈水扁伪造文书,一方面又判无罪,“那不是很离奇吗?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吃惊。”

  李慧芬强调,公务机要费有别于一般的“首长特支费”,是不一样的格局,陈水扁等人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,“就已经有犯意,不然不需要去搜集发票做假的证据”。

  对于这样的判决,李慧芬说,“司法中还是有些陈水扁可以操弄的空间,他去当律师比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更得心应手,在狱中当操盘手、当幕后推手,官司都打得很好。”

  她又说,“法官和法院,大概是有很大的内幕吧!”这样离奇的判决,代表台湾司法“有不透明的空间”。李慧芬又说,从这个案子可以看出来,“不同的法官有不同的心态,属于哪个色彩的,一定会有他判决的方向。”

  对于如果检察官上诉,需要她再度出庭作证时,李慧芬说,台湾的法官、法院如果要她出庭作证,“我会(去)”。李慧芬还表示,她担心陈水扁秋后算帐,因为他在关入看守所时就放话要当基督山恩仇录的男主角,一定要报仇。

  李慧芬强调,当初不是为了什么好处站出来揭发公务机要费,只是为了公平正义,但现在她这样被欺负,天理何在?希望台湾民众能感受到这一个不公、不义的事,帮助她让这些不公不义的事不会发生,让她有安心、放心的路可走。

  谈到年老的母亲,李慧芬数度哽咽说,母亲因为这个案子很担心她,要她不要回台湾。(中国台湾网 冯江) 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冯江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