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布袋戏现塑化剂剧情 主创者称为寓教于乐(图)

2016年03月10日 14:55:45  来源:中国台湾网
字号:    

  

布袋戏人物宣传塑化剂的危害 图片来源:台湾《联合报》

 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近日塑化剂风暴让人谈虎色变,连台湾流行的布袋戏里也出现了江湖剑客用ipad搜索塑化剂信息的剧情。主创者称这是为了寓教于乐,宣传塑化剂的危害,网友看后赞声不绝。

  据报道,布袋戏主创者黄立钢说,最近大家都被塑化剂吓到,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去倡导,让民众更了解毒害,就会变得有趣,不会那么古板。

  短片的剧情是在“黑白龙狼传”的世界里,江湖两大侠客剑无极与雪山银燕对决已进入第四天,双方已筋疲力尽,打算使出绝招拼个胜负。 

  在中场休息时,剑无极拿起市面上常见的冷饮大口大口地喝;雪山银燕看到傻眼,问他“难道你不怕塑化剂吗”,剑无极立刻取出iPad搜寻,解说塑化剂危害健康的严重性。

  接着画面出现长期接触塑化剂的人,脸颊凹陷,面目可憎,连牙齿和头发都变得稀疏;剧情虽有些夸大,但相当逗趣。

  这段短片在网络上爆红,网友都赞叹不绝,认为宣传效果很好。(中国台湾网 刘志伟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刘志伟]

相关内容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