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救灾物资庞大震惊日本 日赞:世界最好的民族!

2016年03月10日 15:33:21  来源:环球网
字号:    

  资料图:台湾各界举行“相信希望Fight &Smile 募款晚会”,为日本地震募得7.5亿(新台币)。

  环球网3月23日消息,日本东北大地震造成20多万人无家可归,而曾经历过921惨痛经验的台湾民众,也在近期发起多场的募款和赈灾活动。据台湾《今日新闻》报道,就在大量的援日物资送往日本后,当地负责托运的员工却惊讶表示,“这是目前外援中最多的物资”。甚至有日本网友以“世界最好民族”,赞赏台湾人的爱心。

  《今日新闻》称,日本大地震过后,台湾发动赈灾总动员,不只是一般民众热心捐献,甚至连艺人都放下手边工作,全力加入两场募款晚会,“引来日本媒体的大篇幅报道”。不过就在台涉外部门备妥400吨的救援物资陆续送往灾区后,数量之大也让日本民众“大感吃惊”。

  据报道,对于自己国内捐款状况冷漠,“日本民众对于台湾人的投入感到十分惊讶”。由台涉外部门备妥,准备送往受灾地区的物资,22日分别抵达日本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。虽然通往日本东北的“东北道”还无法畅行,但这批物资将从埼玉经过青森,尽快送抵灾区。

  对于台湾民众的热情募集将近400公吨的物资,负责托运的日本佐川急便公司人员表示,“这是我目前听到,所有外援中最多数量的”。佐川急便的职员表示,这批物资从东京出发,大约要花7至8个钟头才可以抵达宫城县仙台市。

  本次的日本东北地震赈灾活动中,预计已募款超过40亿亿元(约合台币15亿元),台湾民众的热情捐献,也让日本媒体和网友大表感动,甚至有日本网友表示,“台湾是拥有世界最好的人的民族”。

[责任编辑:刘海伟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