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以帮派自居在校园霸凌学生 台14名青少年被送法办

2016年03月11日 09:11:37  来源: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“中广新闻网”报道,台北市以彭姓男子为首的14名青少年涉嫌在校园霸凌学生,吸收学生加入后,并强索“收容费”。台当局“刑事局”侦二队今日逮捕14名嫌疑人,其中包括7名未成年少年男女,依组织犯罪、妨害自由等罪嫌送办。

  台“刑事局”侦二队指出,这群青少年以帮派自居,号称是竹联帮天龙堂的成员,彭姓男子为这群青少年的首谋,绰号“天龙菊”,动辄以行动电话召集手下,帮众内许多青少年视彭姓男子为偶像,生日时还做大型生日贺卡祝寿。2010年9月间,曾经将一名女学生拖到公园围殴,并将被害人剥光到只剩内衣裤。报道称,有次在校园中看到一名打篮球的初中生,就诬赖初中生是告密者,接着施以暴力。

  侦二队表示,这群青少年吸收中辍生加入以壮大阵容,却向加入者收取收容费,在帮内的所有开销都要算钱,有人想退出,遭逼签下新台币5万元本票,如果没钱还,这群青少年转而向被害人的家属下手。

  此外,侯某明、侯某彤、陈某瑜等多人,于南港区辖内初中、高中校外找寻落单学生,从事有关暴力恐吓等不法行为,恐吓被害人不可告知父母亦不可报警,受害学生敢怒不敢言,更甚者对被害人放高利贷或借故勒索,部分被害人因无法如期缴纳,遭殴打至脑震荡,并至家中叫嚣威胁家人若不还钱就要其好看,致被害人因畏惧而远避他乡。

  警方表示说,彭姓男子平时横行于台北市南港、松山一带,仗着人多势众,看人不顺眼就围殴,台“刑事局”侦二队与南港、内湖分局以及台北市刑警大队侦二队,10日出动80名警力搜索位在台北市南港区福德街等处所,将一干人逮捕到案。全案依组织犯罪防制条例、妨害自由、恐吓取财、伤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。(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刘海伟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