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陈水扁2日入狱 吴淑珍最迟月底发监

2016年03月11日 10:52:25  来源: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,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今天将发监。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昨天透露,台北看守所已收到陈水扁的移监通知书,今天上午10时移监,从目前在押的台北看守所移到台北监狱服刑。

 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发监部分,因吴淑珍的户口证明在高雄,将由高雄地检署代执行,因此吴淑珍发监执行时间会比陈水扁慢,最快本月中旬,最慢在本月底。

  对于陈水扁、吴淑珍等人入狱的配套措施,台当局“法务部”主任秘书宋国业指出,已规划几个方案,但不便公布;至于身体状况不佳的吴淑珍是否转送至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服刑?台当局“矫正司”官员表示,女性重症收容专区的软硬件设施几乎都已准备好,也有足够女性人力可当看护。

  陈水扁、吴淑珍等人被控在龙潭购地案、前101董座陈敏薰人事案收贿,台湾“最高法院”11月11日判刑定谳,陈水扁、吴淑珍在龙潭案各判刑11年,陈敏薰人事案则各判8年,吴淑珍还触犯陈敏薰人事案的洗钱罪,遭判刑7个月;至于陈水扁、吴淑珍另涉公务机要费案、南港案及洗钱案则发回台湾“高院”更审。

  陈水扁名下财产不足抵缴罚金 或需服劳役折抵

  此外,台北地检另需执行陈水扁、吴淑珍各被追缴罚金1.55亿元(新台币,下同),检方已拟妥计划书因应,将区分陈水扁家合法财产及不法所得。目前,检方已查出陈水扁名下只有台北民生寓所及高雄人文首玺等4笔不动产,价值仅约9千万元,全部拍卖恐仍不够抵缴罚金,若无法全部缴清,陈水扁还得服劳役来折抵罚金;吴淑珍则拥有裸钻、定存和两户宝来花园豪宅,总价值约1.8亿元,应足够折抵罚金。(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刘海伟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