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陈水扁入监前又有悲情戏:吴淑珍称“生命自己决定”

2016年03月11日 10:52:23  来源: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一惯擅长“悲情戏”的扁家,在陈水扁、吴淑珍夫妇发监前夕,又有相似情节曝光。据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向台湾媒体转述,当他受陈水扁委托探望吴淑珍时,吴淑珍曾面无表情的说:“我的生命怎么变化我自己决定,谁都不能影响我,阿扁也一样……”听得他当场愣住。

 

  据报道,陈水扁、吴淑珍因龙潭案被判11年,将分别入监服刑。陈淞山表示,日前他赴台北看守所时,陈水扁特别交代他到高雄一趟,关心妻子服刑前还有没有要交代些什么。之后他便前往吴淑珍住处,当时的吴淑珍看起来并无预料中哀伤,期间两人也未多谈什么,只是在陈淞山起身准备离开时,吴淑珍突然叫住他,面无表情冷冷地说:“生命是我自己的,60年……够本了,我的生命怎么变化我自己决定,谁都不能影响我,阿扁也一样……”听到这,陈淞山说当下真的吓傻了,完全不敢接话。只见吴淑珍挥手示意要他离开,他只好默默返回台北。

  到底“我的生命我自己决定”透露什么讯息,陈淞山说:“我带着陈水扁的话去安慰她,没想到最后会是跟我讲这种话,当场也不敢问。”由于事关重大,陈淞山决定向陈水扁告知此事,陈水扁一听到妻子讲了这些话,先是愣住几秒,接着叹了几口气淡淡地说“这部分我可能已经没步了,我有心理准备”。

  陈水扁、吴淑珍因龙潭购地弊案收贿,11月11日均被台湾“最高法院”判刑11年,并科罚金1.5亿元(新台币,下同),褫夺公权9年。另因陈敏薰人事收贿案,两人均被判刑8年,并科罚金500万元,褫夺公权4年。吴淑珍另涉洗钱被判刑7个月。(中国台湾网 冯江)

 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冯江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