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受“少子化”冲击 台湾大专院校新生注册率下降

2016年03月11日 10:53:00  来源: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“监察院监委”今天(12月1日)关切少子化导致学生数逐渐下降,不少大学的新生注册率下降,甚至包括知名公立大学。台当局“教育部”说,未来会推动修法,希望建立大专校院退场或转型机制。

  多位“监委”下午到台当局“教育部”进行例行巡察,在与台当局“教育部”进行的会议中,“监委”也针对目前的教育现象提出问题和建议。

  “监委”赵荣耀表示,台湾少子化问题越趋严重,2012年初中毕业生将跌破30万人,此后每年约递减1万人,这个问题在2014年也会延烧到大专院校;根据台湾“立法院”预算中心提供的数据,不少大学的新生注册率逐渐下降,其中也包含部分知名公立大学。

  他认为,光是整并学校不能解决问题,应该辅导学校,建立退场机制或转而发展其它公共目的。

  台当局“教育部次长”林聪明表示,少子化问题的确是未来必须面临的课题,台当局“教育部”也成立少子化因应小组,并定期开会提出因应措施。

  林聪明表示,大专院校目前招收学生总额固定,但少子化导致学生数逐渐下降,注册率难免受影响,未来也会推动修法,希望建立大专院校退场或转型机制。(中国台湾网  孙金诚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孙金诚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