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9_210*60
关键词:
中国台湾网  >   台湾频道  >   台湾万象

台南投一男子不满妻子申请保护将其杀害 被判14年

2016年03月11日 11:01:10  来源:
字号:    

 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南投县1名洪姓男子,不满妻子声请保护令,被控持榔头将妻子击毙,南投地方法院依杀人罪将他判处有期徒刑14年。全案可上诉。

  判决书指出,住在南投草屯镇的洪姓男子,涉嫌长期对妻子有辱骂、殴打行为,洪妻不堪而向南投地方法院声请核发民事通常保护令;法院在今年7月1日核发,命令洪嫌应于同月15日迁出居处,并应远离居处至少30米。

  判决书表示,洪嫌收到保护令后,7月8日上午于住处质问妻子为何声请保护令,两人因而发生口角,洪嫌先徒手殴打妻子头部,两人进而发生扭打,洪嫌被控自工具箱取出榔头,以尖锐端猛力朝妻子左脸重击数下,造成妻子倒地休克死亡。

  判决书指出,洪男被控行凶后骑乘机车逃逸,同日上午邻居妇女前往找洪妻散步,发现其倒卧血泊立即报警。警方调查发现洪男涉有重嫌,将他拘提到案送办。

  法官认为,被告无视夫妻结发40余年情感,涉嫌以榔头尖端重击被害人脸部,手段残忍,造成家庭天伦梦碎,且于审理时没有真诚悔悟,依刑法杀人罪量处有期徒刑14年。全案可上诉。(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)

浏览更多台湾新闻

[责任编辑:王赛赛]

最热新闻
评台观海
台湾一周看点